認識阿育吠陀

阿育吠陀(Ayurveda)源自於梵語,「Ayu」意謂著生命,「Veda」意謂著科學與知識。它是目前世界上現存最古老的完整醫學系統,據傳說此古老科學起源已超過四萬年之久。阿育吠陀的原理是:造成人們生病的原因是由於體內三大生命能量(稱為「doshas」)失去平衡造成的。人體中的三大能量分別是瓦塔(Vata)、皮塔(Pitta)和卡法(Kapha)。

阿育吠陀醫學認為,自然界和人體由空氣、風、火、水、土五種元素構成。人體內的三大能量也是由這五種元素構成:空氣和風結合形成Vata,火和水結合形成Pitta,水和土結合形成Kapha;一旦這三大生命能量太多或是不足夠都會使到人們生病。

Ayurveda 七輪氣卦

 

阿育吠陀療程

油和愛能量全身舒壓課程

放鬆壓力舒緩焦慮,幫助睡眠預防老化,舒緩疼痛舒活關節,調整呼吸增加活力。根據古印度Ayurveda生命醫學理論研發出獨特的按摩技法,結合傳統印度天然珍貴植物精油,強化人體能量流動的七個主要脈輪平衡和全身血液循環,深層舒緩全身神經核肌肉,促進淋巴代謝,達到身心靈健康、平衡與合諧的目的。最適合現代人的簡單快速身心靈養生術之一。

 

Ayurveda 七輪氣卦

古印度頭部能量平衡按摩

身心靈同步紓解,有效預防與改善負面清緒、緊張壓力。許多身心狀況來自無法排除的壓力,特殊的按摩手法,深層、細膩的按摩頭部、肩頸的每一個部位,釋放緊繃的頭與肩頸,強化人體主要脈輪的能量流動與平衡。

Ayurveda 七輪氣卦

 

阿育吠陀頭部熱油養生課程

協助思緒清晰、情緒穩定,生活中的壓力、負面的想法、挫折、焦慮與恐懼,對身心健康影極大影響,主要作用是在眉心輪(神奇的第三輪),能帶走負面情緒、焦慮,紓解緊繃的頭部。Ayurveda醫學認為前額為精力中心,因此只要藉由開啟前額中心的第三輪,就能得到全然的放鬆與療癒。

Ayurveda 七輪氣卦

 

阿育吠陀孕婦媽咪課程

緩和越來越沈重的肚子,以及伴隨而來的腰部痠痛、雙腳腫脹、不安焦慮的情緒也可得到舒緩效果。

Ayurveda 七輪氣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