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FDA認證

彩虹肉毒NABOTA 娜柏塔
《#NABOTA #娜柏塔 #彩虹肉毒》 

率先通過美國FDA安全認證的亞洲肉毒品牌(美國產品名稱為「Jeuveau」),台灣則於 2021年由衛福部核准上市,優點為韓國製造,更適合亞洲人。 

擁有三重認證
  • 美國FDA認證
  • 歐洲EMA 
  • 台灣TFDA

常見Q&A

Q1:娜柏塔 NABOTA 是什麼?

A:為目前第一通過美國 FDA 認證的亞洲肉毒,也是唯一通過此認證的韓國肉毒;2014 年由韓國 大熊製藥製造研發出第一款 NABOTA 100U 肉毒桿菌素,2015 年陸續發表 50U 與 200U 容量之產 品,目前由 NABOTA 100U (美國產品名稱為 Jeuveau)於 2019 年 2 月 2 日通過美國 FDA 認證,生 物製劑許可證號為 761085,由於不同規格代表的顏色都不一樣,韓國另有別稱為彩虹肉毒。 娜柏塔 NABOTA 是一種天然、純化的蛋白質,是從細菌的分泌物,經專利技術純化萃取的蛋白質。 肉毒桿菌素通常分為 8 種,A~H,A 型為肉毒桿菌素應用最為廣泛,通常組成為核心毒素 150kDa(Light chain + Heavy chain)加上外包蛋白 700kDa。
 

Q2:娜柏塔 NABOTA 的作用原理?

A:一般正常情況,大腦會將化學電極訊息傳遞至肌肉,引起肌肉收縮及運動的反應。 這些訊息乃 透過一種稱為乙醯膽鹼素的物質,經神經傳遞至肌肉。假如過程中釋放過量的乙醯膽鹼素的話,肌 肉便會因過度活躍而繃緊。 肉毒阻斷神經末梢釋放乙醯膽鹼素,令造成皺紋的肌肉放鬆,達到放鬆肌肉以清除因臉部肌肉過度 活動而產生的動態性皺紋,肉毒桿菌素屬於神經肌肉阻斷劑,作用在運動神經末梢的神經肌肉連結 處,肉毒桿菌素進入突觸前神經末梢細胞內,結合肌肉細胞之細胞膜,核心毒素重鏈和輕鏈的分 離,輕鍵可裂解乙醯膽鹼釋放時所必須的突觸前目標蛋白 snap25,使乙醯膽鹼無法被釋放,導致 神經麻痺,肌肉無法收縮。
 

Q3:娜柏塔 NABOTA 與其他肉毒品牌差異性?

由於娜柏塔 NABOTA 100U 專利技術 HI-PURE 獲得美國專利認證,製成的高純度 900kDa 含量可達到>98%,幾乎沒有含有其他雜質,比其他韓國品牌號稱為 900kDa,更能確保產品品質佳且效力 完整發揮,術後滿意度九成以上;同時也是第一個臉部注射肉毒桿菌品牌獲得美國 FDA 認證,擁有 超過 2000 位大量的臨床案例,於不同國家不同人種,耗時研究而成,安全有效更是亞洲肉毒品牌 指標。
 

Q4:整個治療過程有哪些步驟?

A:步驟一:專業醫生會先就需要處理的皺紋部位與程度,診斷哪些部位可以注射娜柏塔 NABOTA,以及判斷治療部位的劑量,以達到最佳的治療效果。 步驟二:毋須局部麻醉,注射前可以先用冰敷一下治療處,然後利用極細的針頭將少量的娜柏塔 NABOTA 注射入需要治療的皺紋部位。 整個注射療程大約需要十分鐘。注射引起的疼痛非常輕微,許多使用者表示就像被蚊叮蟲咬或擠粉 刺一樣。治療後可以馬上從事正常活動。
 

Q5:娜柏塔 NABOTA 何時開始生效?

A:原廠臨床文獻研究指出於 2 日內,即可見到皺紋改善;但請注意實際效果需由專業醫師評估, 包括病人之施打位置、施打劑量、病人局部嚴重程度與日常作息,皆與術後起效時間相關。
 

Q6:娜柏塔 NABOTA 維持效果多久?

A:療效時間乃因人而異,包括病人之施打位置、施打劑量、病人局部嚴重程度與日常作息,皆與 術後維持時間相關。一般而言,可以維持四至六個月。當藥品療效漸漸消失以後,皺紋也就會慢慢 恢復。因此只需要每年定期治療兩至三次,便可持續維持沒有皺紋的效果,期間也可以隨意增加注射的部位,根據臨床研究顯示,會隨著治療次數的增加而延長效果的持續時間,所以未來可逐漸減
少治療次數。選擇及格專業的醫師,重覆注射治療多次後,效果將會持續。
 

Q7:如長期使用娜柏塔 NABOTA,劑量會否一次比一次提高?

A:不會。專業醫生每次會就需要處理的皺紋部位與程度而決定所需劑量。治療會隨著治療次數的 增加而延長效果的持續期,所以未來可逐漸減少治療次數。
 

Q8:停止注射娜柏塔 NABOTA 後,皺紋會變得更嚴重嗎?

A:這是不會的。因為停止注射後,皺紋會在幾個月內慢慢回復到尚未治療前的狀況,不會加深或 變得更嚴重。
 

Q9:娜柏塔 NABOTA 有什麼副作用?

長期使用娜柏塔 NABOTA 會有什麼副作用? A:常見的副作用只是暫時性,而且只限於注射的局部位置出現。一般來說,娜柏塔 NABOTA 的副 作用包括:輕微疼痛、瘀青(可以化妝品遮蓋)及頭痛等。如果注射的部位有偏差,可能會導致注 射的局部位置附近的肌肉暫時無力,眼瞼、眉毛暫時下垂;這情況會持續一至四週。除此以外,娜 柏塔 NABOTA 目前沒有其他永久性的副作用。因此,必須找及格的專業醫生替您進行注射療程。
 

Q10:若持續接受娜柏塔 NABOTA 的治療數次,它的累積劑量是否會使人中毒?

A:不會。娜柏塔 NABOTA 是一種天然、高純化的蛋白質,容易為人體所吸收代謝,所以 NABOTA 不會使人中毒。但注射後並不能永久維持治療結果,大約三至六個月需要再次治療。

彩虹肉毒NABOTA 娜柏塔